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戏北电2014表演系本科各招生50人

来源:2exam.com 2014-2-11 9:34:44

中戏2014“表演系”本科招生50人,报考人数为6894,报录比达到137:1;去年同样是50个招生计划,报考人数却达到了9700余人,报录比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94:1。

  北电今年表演学院报考人数达到5000余人,比去年增加11%。今年表演学院招生50人,考录比例达到100:1。2011年北电报考总数中,表演学院占4392人次,录取比例为145.7:1。

  招考“黑马”

  播音主持受到“追捧”

  据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张娜介绍,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成为今年中戏报录比最高的专业,成为今年招考“黑马”。报名人数达到3992人,而计划仅招25人,录取比例接近160:1。

  张娜分析认为,该专业今年爆红的原因一是2013年没招生,隔年招生积攒了不少考生报名;二是因为取消笔试,由往年的三试减为两试,“或使考生认为考试难度降低,所以报名人数有所增加。”

  同样是播音与主持专业,中传的报考人数也很火爆,今年中传播音艺术与主持专业计划招生100人,报考人数达到了8000余人,报录比为80:1。

  北京电影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报考情况看,考生们不仅对传统的表演等幕前专业充满兴趣,同时对文学、导演、管理、摄影等幕后专业及动漫策划、数字电影技术等新增专业方向的关注度也在持续上升。在该校报名的1.8万余考生中,除五千余名报考表演专业的学生,1.3万余名考生选择了报考电影幕后专业,占此次报考总人数的73%,比去年增加2个百分点。

  ■相关

  艺考文化课“门槛”提高

  近年来,艺考热的兴起与艺术专业分数线较低有关。去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要求逐步提高艺术类文化成绩要求。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该校各专业方向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明显提高,达到500—600分段甚至更高分数段的考生数目持续增长。这位负责人表示,在2014年招考的26个专业方向中,按文化成绩排序录取的专业方向达到92%,包括文学、导演、表演在内的多个专业方向均通过对“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中的文化考试成绩与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分数比值”进行排序,择优录取。(记者 杜丁 许路阳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尹亚飞)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